close

IMG_5968    

從一開始打算來韓國打工換宿時,除了期望可以藉此認識更多的韓國文化、韓國人,接觸更多當地的生活之外,也很期待可以碰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backpackers,可以一起探索韓國、一起趴踢玩樂。這次的打工換宿果真沒有讓我失望,由於工作與住宿的地點處在熱鬧的大學路(韓國人說在大學附近成形成的熱鬧商圈,他們會稱之為-大學路),充滿著餐廳、酒吧、ktv與娛樂場所,每天下班時,就非常適合去吃個消夜或喝杯酒。

講到韓國的飲酒文化,真的是最令我著迷與驚艷的文化之一了。除了便宜到不行的酒精價格之外,韓國人靠喝酒來社交、總是一場續攤一場的驚人體力才是最厲害的地方。跟韓國朋友討論過好久,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韓國人如此愛喝燒酒、飲酒文化如此盛行,想了好久得出來的結論當然很多,但最主要還是歸功於過於便宜的價錢了。平常若是在餐廳點酒,燒酒一瓶的價錢折合台幣100元不到(首爾的餐廳會比較貴一點,但也是100出頭而已),酒吧一杯大杯啤酒的價錢也是如此,尤其燒酒又是可以一瓶就醉倒的東西,根本不需要大把燒錢就可以喝嗨或喝醉,也難怪喝酒是韓國人的最愛娛樂之一。

身為Backpackers的我們,當然很樂意在周末或晚上來場消夜或到酒吧喝酒玩樂一下,無奈本來打工換宿的意義其中之一就是希望能夠節省開銷,若是每天到餐廳、酒吧,累計起來的開銷肯定也不少,於是,我們心目中最佳的趴踢場所、下班後最無限制又有趣的減壓場所出現了:有得吃有得喝又超級便宜的便利商店CU。以前在看韓劇時,總會出現很多便利商店的場景,劇裡的角色會坐在便利商店外頭,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泡麵或來杯冰涼的啤酒與燒酒,每次看到的時候都覺得以後也要這樣做一次,當當Local的韓國人,這次不僅完成了我的願望,CU還變成我最愛造訪的地方!

首先,不要問我為何是CU而不是小七,相信常去韓國的人絕對會知道,那裏的CU就是台灣的小七啊!便利商店之王!從我們的宿舍出去不論左右轉的第一個巷口都有一家CU,最後也形成了只要想找其他同伴,去這兩家CU走一遭一定會遇到一些人坐在外頭。

再來,附設桌椅幾乎是每家CU都有提供的服務,桌椅多半是設在室外,雖然冬天的晚上會顯得有點冷,但在幾杯黃湯下肚後,根本不算甚麼大問題。除此之外,沒有低銷的限制,也不用為了喝酒硬要點食物,但若是餓了,也有多種的食物與泡麵可以選擇。最後,最重要的就是:CU的燒酒一瓶不到50元50元!!是餐廳的半價、台灣的好幾分之一!這麼多的優惠好處,真的不讓人愛上都難!

已經不記得從第幾天開始,CU就變成我2、3天一定要造訪一次的地點。每天在這個地方有好多好多瘋狂的事情上演、喝醉後的人們總是開始做些蠢事、玩起很多遊戲、大聊旅行、自己的人生、各式各樣的活動、天南地北的話題、媲美天方夜譚的故事等,雖然在很多人的眼裡會覺得這不過是個夜夜笙歌、浪費生命的頹廢日子,對我來說,卻又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與用力生活用力玩的體會

IMG_5555  
每個星期五的下班之後就是最棒的趴踢時光

IMG_5886  
生日派對也可以在CU舉辦,路過的人們都一起慶生

IMG_5967  
新來的同事們正在學習喝燒酒時的小遊戲

IMG_5972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rry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