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540  

每次旅行時,最令我期待與驚喜的就是在地人帶路的部分了。那些觀光景點固然美好,對我來說也都是必去的景點之一(雖然聽到外國人要去101、中正紀念堂時都會忍不住翻白眼哈哈),但我更喜歡的,是體驗在地人真正的生活,去些平常消遣娛樂會去的地方,就跟每當有朋友來台灣時,總是喜歡帶它們去吃熱炒、吃路邊攤、釣蝦、唱ktv一樣。

這次來到韓國,除了有很多想吃的東西、想去的地方之外,更有兩個想要見到的人:分別是我在墨爾本3個月的室友以及在塔斯backpacker認識的韓國妹妹。來到韓國一個禮拜,終於有機會可以見到在塔斯認識的妹妹了,永遠都記得他在塔斯的豐功偉業,一個年紀輕輕的女孩、英文沒有很好,但卻絲毫不畏懼,在backpacker生活的一段時間內,每天就是掛著超大的一個笑容跟所有碰到的人聊天,在聖誕節時因為覺得需要好好慶祝一番,竟然號招了全backpacker的人,規劃了一場聖誕派對,讓所有在異鄉的人擁有了一次超棒的聖誕派對。如此強大的號召能力與執行力真的讓我印象深刻,而那擁有掛著笑容跟純真的個性更讓我們成為十分要好的朋友。

這次來到釜山終於能夠跟他見面,睽違了1年多他還是一樣俏麗可愛,即使很久不見也沒有任何的尷尬感,先前她就一直問我想要去哪些地方,在得知了我很想嘗試很多韓國食物但卻沒有機會時,馬上把我帶去吃辣炒章魚。只能說雖然不害怕獨自在外旅行,但隨時有個當地人跟著的感覺真的超級好啊!不論碰到任何情況都能輕易解決,餐廳點餐更是可以學會真正的韓國吃法,認識道地的料理。

辣炒章魚其實也在我的必吃名單上面,只是因為海鮮單價較高,而相較之下我更想嘗試生章魚,於是一直沒有特別想嘗試。多虧了他這次可以吃到辣炒章魚,也發現原來辣炒章魚是這樣吃的。點完餐之後阿珠媽馬上送來一鍋生章魚,很像火鍋一樣的概念,當然還附上了一堆小菜與一碗大碗公盛裝的白飯。等到水滾了之後就要自行翻炒他,將鍋子裡的醬料、章魚、大蔥、冬粉等全部攪和再一起,等到鍋子裡的汁收乾就可以吃了。吃的方法也很酷,直接挖一匙鍋內的東西放入碗裡,或著白飯一起吃。

辣炒章魚就是很韓國的一道菜,吃起來的味道是可想而知的,就像一般辣炒豬肉的感覺,但是因為新鮮的章魚增加了整道菜的口感與嚼勁,完全合我的胃。除此之外,桌上還有一碗很特別的湯,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類似蘿蔔汁之類的東西,喝起來酸酸的有點奇怪,不過它可是有功用的,朋友解釋因為吃完辣炒章魚可能會很膩或太辣不舒服,喝了這個之後會瞬間解膩,有助於消化。(我本人是覺得沒有很喜歡拉~)

吃完午餐就準備往海東龍宮寺出發了。從海雲台地鐵7號出口出來轉乘公車前往,大約30分鐘的時間,若是看到右側經過樂天大型百貨的下一站就是海東龍宮寺了。下車後往山上的方向走去,會需要先走5~10分鐘有點坡度的一段路,就會抵達門口。

海東龍宮寺是韓國三大觀音聖地之一,也是韓國唯一一座建在海邊的寺廟。韓國朋友說,這裡就是個連韓國人都會來的景點,絕對值得參觀。海東龍宮寺其實不大,大約20分鐘就能走完,但是每個地方都有些特別的小設計、不同角度看出去的風景都不盡相同,導致每換一個地方總是駐足好久,用力地捕捉美麗的風景。

看似莊嚴肅靜的寺廟,卻有著一個讓我愛不釋手的可愛小設計,添加活潑感,那就是隱藏在整座寺廟各處石頭上的俏皮小和尚。有整面牆擺滿了認真聽講的一尊尊小和尚、屁股翹高高等著被處罰的小和尚、打瞌睡的小和尚,雖然都是小小的一尊,卻大大吸引了我的目光,絕對也是海東龍宮寺的特色之一。

離開海東龍宮寺,轉眼間也將近黃昏時刻了,這時的海東龍宮寺又多了種不同的風情,令人百般不捨的移動腳步離開。回到當初下車的站牌對面就可以搭車回到海雲台轉乘地鐵。結束了參觀行程,我們馬上決定繼續吃貨的行程,好好把握有韓國地陪的時間,大吃韓國特色美食。思考不到5分鐘,晚餐就出爐拉-烤腸!!

之前一直都很好奇這道料理的味道,畢竟在台灣吃內臟並不是很稀有的事,將腸子、肝臟等部分拿去烤也是很普通的料理,但在韓國特別的地方卻是烤腸竟然可以當作主食。家庭料理、熱炒店、串燒、夜市路邊攤這些地方出現腸子料理不奇怪,但是以腸子當主食,整間店的主食只有腸子這一點倒是很特別了。烤腸的店不懂韓文的人或乍看之下,還會以為是某間燒烤店,只不過在這裡,沒有肥滋滋的五花肉,而是各式各樣的烤腸料理。

反正我就是抱持著跟隨當地人吃到底的心態,點餐方面就全權交由韓國朋友處理,所以也不是很清楚他到底點了甚麼!哈哈哈,只知道都是牛小腸料理搭配一些不同的內臟,但吃起來就是焦香脆脆的,有嚼勁的口感。味道部分其實就很像燒烤的感覺,吃法的話基本上跟韓國烤肉差不多,桌上會有一堆小菜與醬料,可以包在菜裡吃,也可以沾些甜醬或辣醬食用。

簡單來說,吃烤腸的感覺就是去吃韓國燒烤但沒有肉換成腸子就是了!但是那好吃的口感與越嚼越有勁的滋味,真的讓我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阿~~

吃完烤腸喝了兩瓶燒酒,原以為久違的會面差不多該到一段落了,沒想到韓國朋友竟然說,吃完晚餐哪有馬上回家的道理,一定要再去續攤喝一唄!(關於韓國人的續攤能力,真的已經見怪不怪了!)接著轉場到了賣瑪格利米酒與煎餅的餐廳,韓國朋友說,在韓國有著下雨天就是要喝瑪格利的習俗,而通常喝馬格利時或搭配著泡菜煎餅、韭菜煎餅等煎餅小食。

最後微醺的我們,當然要以台灣人韓國人都愛的、最瘋狂的娛樂文化-KTV裡高歌一曲,才為今天畫下完美句點。

IMG_5715  
一整份辣炒章魚套餐,一開始乍看下很像章魚火鍋,等火滾了之後開始扮炒就會是辣炒章魚了

IMG_5719  
紅通通的美味~

IMG_4529  
海東龍宮寺到啦!

IMG_4531  
天氣超好的時候拍起來的照片真的很美麗

IMG_4537  

IMG_4548  
充斥在各地角落的小和尚,屁股翹高高的也太可愛了呢!為莊嚴的寺廟添增了俏皮的色彩

IMG_5758  
總是笑得燦爛的韓國妹妹!

IMG_5765  
烤腸來了!!

IMG_5779  
瘋狂ktv時間!

arrow
arrow

    cherry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