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89  

從澳洲回到台灣也3個多月了,開始了新的生活,新的工作,就這樣回到固定的生活模式中,猛然間都會有種「我真的有出國2年嗎?」的錯覺。

每當這樣的想法冒出來時,心裡是悲哀的,彷彿過去那些旅行的美好都是一場夢,人們最終還是得回到現實的茫茫漩渦中。

 

回來後,最常會思考的問題就是當初出走是為了什麼,回來後又改變了什麼?

基於某些原因,現在不得不暫緩手邊更多遠行的計畫,但是面對又是朝九晚五、週休二日的固定生活,心中自由狂放的靈魂,不由得發出抗議的聲音,每天都有一種翅膀斷了的感覺,只能任由環境的擺布漸漸枯萎。

旅遊回來後,最害怕的就是回到原本的框架內,又過著跟出走前一模一樣,甚至更於行屍走肉的生活。

如此一來,這兩年的多彩多姿、一路走來的用力生活又算甚麼?

 

不甘於旅行的美好回憶與體驗只能成為往事封存在心裡,所以,現在開始要學會努力改變,努力的讓自己變得不一樣,努力的在規律的生活中,尋找新發現。

我是個懶惰鬼,平常能不動就不動,尤其是現在的生活,更讓人提不起勁,但是我知道,千萬不要忘了旅行中學到的一點一滴,往往在旅途中,因為覺得機會只有一次、因為知道離開了就會錯過、因為了解時間很珍貴、因為懂得好好珍惜,所以懂得把握碰到的人事物,認真品味經歷的一切。

現在的我,不想再過著上班下班,下班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、看影集,假日就是約吃飯、看電影、逛街,這百般無聊、無意義的生活。但是比起總懷念過去的美好,更重要的應該是要保持旅行時擁有的那顆心,在生活中尋找意義,即使是再平凡無奇的生活,也有它存在的意義與令人驚豔的地方。

 

我相信會有方法的,因為這也是證明出走的這兩年來,沒有白費的最好方式!

IMG_2088  

arrow
arrow

    cherry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