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機窗外看出去的風景,太陽微微升起,窗外一片霧茫茫,看似渺茫卻充滿著希望,起飛吧!一起往前衝吧!

123

 

隨著年紀的增長,好像越能體會到「光陰似箭」這4個字的箇中奧秘。時間真的用飛的阿~

兩年前的這個時候,我在前往墨爾本的飛機上。真的是一轉眼,兩年就這樣過去了,當初會選擇去澳洲打工旅遊,沒有什麼所謂的追尋自我、存第一桶金、追逐夢想等冠冕堂皇的想法,也沒有真的深思熟慮過(也是覺得自己還年輕吧!哈),只是很單純的想要「出去玩」、到處走走、在國外過生活,如此而已。甚至,根本沒像大多數人一樣,一到澳洲就想著要如何集二簽,再拼第二年。

沒想到,兩年真的是用「飛」的過去,而這兩年內,有太多太多的奇聞軼事可以分享、太多的瘋狂事蹟與特別的經驗,一路上碰到的人、聽到的故事,一點一點累積最難以忘懷的珍貴回憶,編織出最多采多姿的人生旅程!

 

依稀還記得出發的那天,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對於出國這件事感到些微的不安與不捨。

套句我奶奶最常念我的一句話,他說我是天生的「野馬」,就是待不住家,三天兩頭往外跑。

出國對我來說,絕對是值得期待又興奮的事。但,也許是一年這個時間聽起來太沉重、亦或者對於接下來的日子還沒有明確的計畫、也有可能是生理期來前的突荷爾蒙作祟「感性」爆發?Anyway,出發了也沒有甚麼可回頭的,縱使有點不安,也是硬著頭皮衝了!

 

人生中的第一次廉價航空,也奉獻給澳洲了!

從台灣出發到馬來西亞,草草的吃份餐點﹝第一次做廉價航空真的很白癡,身上也不是沒有錢,但就是不敢亂花肚子餓了也不敢點餐,相信很多人的第一次也是這樣吧?﹞,就再次出發前往墨爾本了。

仍然記得一出機場大門的那一刻,迎面而來的乾爽涼風,也許對很多人來說似乎有點冷,對一向怕熱的我,確是在舒服不過了!

「很好,感覺是個好的開始」,我在心裡對自己說。沿著指標走,就找到了墨爾本機場通往市區的shuttle bus-skybus,紅紅的大招牌很好認,再加上竟然有中文標示,輕鬆的就可以搭上車,進到市區了。

 

老實說,我對墨爾本的第一印象,就是說不出來的「怪」

還記得平安抵達後打給我爸的第一通電話,內容就是:「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澳洲耶!感覺好奇怪!」

也是,到了southern cross的時候,依照即將前來接我的朋友的指示,走到了'Hungry Jack"門口﹝這也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了,明明我就覺得是漢堡王阿,怎麼名字變成肌餓的傑克了?﹞,星期天早上的空氣是有點涼,但周遭的人煙稀少到讓人感覺更寒!

奇怪了,明明查到的資料都說這裡是市中心、是交通繁忙的交會點、是人來人往的景點阿,怎麼除了幾個跑步經過的外國人外,就甚麼也沒有了?

在見到朋友之後,經由他的帶領前往我的第一家share house。沿路上的一切更讓我覺得奇怪了,建築看起來是滿有西方風格的,但怎麼幾步路就是個韓文招牌、中文招牌和日文招牌勒?

走在路上的時候感覺更誇張,一路上踢到的中文比英文還要多,然後各種語言好像也會不時的穿插其中,於是忍不住對著在美國認識的朋友這樣問了:「這裡是不是跟美國不太一樣啊?」

沒錯,雖然是出過很多國,但那時的我還是覺得,西方人就跟美國人差不多吧,澳洲應該也跟美國很像吧!不過不到一天下來的感受,與其說在西方國家,不如說是在亞洲吧,遇到的外國人是講英文沒錯,但好像又跟美國人的話不一樣?想來想去,還真的不知道當時的感受該如何形容呢!

沒關係,縱使心中覺得有點古怪,但接下來的澳洲日子還很長,是可以好好的走走看看,再仔細定義澳洲吧!

 

※相關資訊

墨爾本機場:

說到墨爾本的機場,多半是在說距離市區只有20~30分鐘車程的Tullamarine Airport,不過其實墨爾本還有另一個機場,叫做Avaion Airport,離市區比較遠一點,只有少數班機飛至此,不過有時候會有飛hobart或sydney的超便宜機票從這裡出發唷!

抵達Tullamarine Airport後,除了有計程車、公車、飯店接駁等的方是到達市區以外,最方便的方式就是Skybus了,尤其對backpacker來說,常常為了省機票錢而搭乘一些時間比較不好的班機,不用擔心,skybus可是24小時營運的唷!平均10分鐘就有一班,半夜的時間最多也只需要等15~30分鐘而已,十分方便。

只要搭乘skybus到達市區的南十字星站-sourthern cross station,即可轉乘其他交通工具。如果要進到市區裡的飯店或backpacler,還有免費的tram可以搭乘唷(免費的tram限定在free zone內而已唷!)

另外,如果同行者有到3位以上,是要進到市區或附近的地點時,建議也可以直接坐計程車唷!以我之前的經驗,從機場做到市區的collins street上,搭乘計程車的費用大約是60~70澳幣左右(包含高速公路的過路費),3個人分擔的話一人大約是20~25澳幣,雖然費用還是比skybus多個幾塊,但就不需要再走到T2,還可以隨時出發,也不用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,大家可以自行斟酌。以我來說,最後要離開時行李重到瘋掉,根本一秒都不想再拖著行李走路,3個人就直接叫計程車去機場了,哈哈哈~

 

SkyBus(https://www.skybus.com.au/)

來往墨爾本最方便的交通工具,普通成人單趟18元,來回36元。(想當初單趟好像才16,一次購買來回票還有打折的說...)到達機場後,可直接走到T3或T1就會看到一個售票的小窗口了。SKYBUS的標誌很好認,沿路上也 有紅紅底的指標,也有寫中文唷!可以當場購票排隊上車,也可以上網或撥打電話先行購票。

 

 

 1558499_10202822402228305_1078242899_n  

墨爾本往來機場最方便的交通工具-Sky Bus,24小時全天候的服務,方便又快速。若是從機場近到市區,抵達後還可以搭乘免費的tram在CBD裡轉乘,南十字星也是轉運大站,需要轉乘其他交通工具也很方便。

arrow
arrow

    cherry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