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2982210  

不知道是因為年紀漸漸大、還是因為之前在國外待太久的關係呢?

不知不覺中喜好與口味都漸漸地改變了,以前總是不停地尋找燒烤、下午茶、早午餐、異國料理等的餐廳料理,覺得出外用餐就是要吃點特別的、高級一點的、新奇流行的。但現在,卻越來越喜歡尋找那些古早味、在地化的小吃,總覺得在品嘗食物本身之餘,更令人難以忘懷的,還有食物中蘊含的歷史風味。

城中市場雖然位於熱鬧的西門町與台北車站商圈中間,但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,卻是個十分陌生的地方。佇立在新穎流行的地標之中,這裡保留的,是屬於老一輩台北的繁華與記憶

對我來說,雖然還可以稱得上是年輕人(?),但對城中市場並不陌生,因為這裡,是屬於我和媽媽的回憶。小時候雖然不會主動來這裡,但每當我媽想要跟我一起逛街、吃東西時,就會問我要不要去城中市場。現在想起,小時候只是覺得這個地方好lo沒甚麼興趣,但是只要跟媽媽出來就可以吃好吃的,還可以逛街,當然會二話不說地答應(怎麼好像很勢利的感覺~哈哈)。沒想到現在,卻很感謝有這樣特別一段過去,讓我對這裡有更多的了解,也越來越懂得欣賞這些城市記憶的美麗。

每次來到這裡,總是會去吃「成都紅油抄手」,雖然不是台灣味,它卻是我媽的最愛。老闆娘是四川人,總是親切有禮的跟我們打招呼、聊天,一點也沒有國籍或者老闆客人的隔閡。這裡特製的醬料之好吃,麻辣的口感總是讓我們再三回味。此外,附近的酒釀京餅、城中市場豆花,也都是每次來必吃的小吃。

這次之所以想特別介紹老牌牛肉麵的原因,就是因為我好歹也號稱對城中市場頗有了解的人,竟然完全不知道他的厲害與)

一聽到朋友的介紹當然馬上要來朝聖,畢竟還是很不敢置信認為自己怎麼會不知道這家店,於是馬上抓上錢包出發了!走道熟悉的巷弄,熟門熟路的穿越小巷子,來到老牌牛肉麵門口,走到門口時真的再次震驚,我之前是都眼瞎了嘛!怎麼完全沒有注意到她啊!一走進店家,就會聽到店員的吆喝了,整間店的店員都是中年左右的男子,就像是住隔壁的叔叔阿伯的模樣,門口的店員聲音之大、低沉宏亮,要是很少來這種local地方吃飯的人,可能會被嚇到吧,好險我已經習慣了,甚至還覺得有點有趣。整間店不大,老老舊舊的、不修邊幅也沒有過多的裝潢,牆上的menu是用毛筆字寫的,很特別的感覺,我很喜歡。

點完了朋友推薦的麻辣炸醬拉麵後,順便切了點小菜,小菜送上來時會告訴你金額,之後結帳時再告訴店員即可。滿滿的一盤小菜看起來超豐盛,滷得非常入味,搭配辣油或酸菜一起吃,只能說讚!很快的主食也上桌了,叫乾麵的話會附上一碗牛肉清湯(超級貼心!),口感甘甜稍稍油,搭配乾麵超適合的。麻辣炸醬拉麵沒有多餘的配料,就是滿滿的炸醬,光是在攪拌時聞到的味道就已經讓人按耐不住了,一入口真的是驚為天人啊!肥瘦適中的炸醬、Q彈略粗的麵條、還有麻麻辣辣的調味,完全打中我,深得我心啊~滿滿的一碗麵搭配小菜,吃的超級飽兩人也才250元的價錢。在這裡用餐,會有種在家裡或是外面巷口吃飯的感覺,一切就是那麼的親切、自然又實在。

要說缺點的話,可能就是衛生方面了。很多人好像對於這裡的衛生有點堪慮,老實說店內的環境與衛生是有待加強,若是真的會介意的人,可自行斟酌。

但整題而言,我完全為這種在地、隨意又不修邊幅的滋味深深著迷,不需要過多的裝潢、宣傳,只需專注於食物本身,這麼的專業又純粹。這樣的老滋味,可不是隨處可見的呢!

回味起來,又覺得該來上一碗了!

S__2982209  
超入味的小菜搭上蔥花與特製辣醬,看了都餓了啦!

【老牌牛肉麵】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7號

電話:02-2381-5604

營業時間:10:00-20:00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cherry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